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醫藥

  • 建檔日期:106-01-09
  • 更新時間:112-05-18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本專區設有「中醫醫療機構查詢」及「中醫醫院或醫院中醫部門評鑑合格名單」提供民眾就醫選擇之參考;「中藥藥品許可證查詢」及「中藥GMP藥廠名稱」則提供查詢有關中藥製劑是否有經過核准,藥廠是否符合GMP等資訊;針對業者關心的中藥材輸入報驗法規、中藥材品項、查驗地點、須具備文件及報驗義務人等問題則請參考「中藥材邊境管理Q&A」。
「民俗調理專區」提供民眾及從業人員瞭解相關法令規範及發生消費糾紛時之申訴管道,另「中醫藥衛生教育」提供民眾對於看中醫用中藥之正確知識。

資源查詢

  1. 中醫醫療機構查詢(點選機構類別:醫療機構,進階查詢/科別:中醫)
    供民眾查詢各縣市有提供中醫服務之醫院及中醫診所,使有中醫就醫需求之民眾可就近求診。
  2. 中醫醫院或醫院中醫部門評鑑合格名單
    提供民眾查詢中醫醫院評鑑合格名單,可供有中醫就醫需求之民眾選擇優質之中醫醫療院所。
    1. 查詢設有中醫部門之醫院及中醫醫院
    2. 查詢中醫醫院評鑑合格名單
  3. 中藥GMP藥廠名單
    提供民眾查詢GMP藥廠之基本資料。讓民眾購買中藥製劑時,可查詢藥廠是否符合GMP,並提供電話等資訊,方便民眾向藥廠洽詢產品問題。

線上服務

  1. 中藥藥品許可證查詢
    提供民眾查詢中藥許可證基本資料,包括品名、劑型、成分、適應症、效能…等。

資訊提供

  1. 中藥材邊境管理Q&A
    針對中藥材輸入報驗與法規等相關疑義提供常見Q&A以利業者查詢。
  2. 民俗調理專區
    提供民眾及業者查詢民俗調理相關法令規範、法規教育合格人員名冊及權益訊息。

衛教宣傳

  1. 中醫藥衛生教育
    提供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之查詢,以及如何正確選用、吃對中藥之相關宣導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