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衛生

  • 建檔日期:106-01-09
  • 更新時間:112-08-24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如果您有食品檢舉、食品諮詢、消費問題、中小企業諮詢、生鮮農產諮詢等食品安全相關問題,不分縣市以市話或手機直接撥打「1919」,即可以轉接至各業務權責相關部會,提供專業及貼心之服務。

食品資訊快譯通

  1. 食品核可資料查詢
    一般食品不需事先辦理查驗登記,僅少部分食品:輸入膠囊錠狀食品、國產維生素類膠囊錠狀食品、健康食品、特殊營養食品、單方食品添加物、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及真空包裝黃豆即食食品等項目,基於管理需要須辦理查驗登記,本區提供前述類別之產品查驗登記核可資料,供民眾選購時比對參考。
  2. 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平台
    市售加工食品的成分五花八門,本區提供有各類食品標示規範,消費者購買前必須仔細閱讀標示資訊,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保障自己的消費權益。
  3. 食品藥物開放資料平台
    為提高政府資料透明度,便利公眾共享及公平使用,本區將食藥署各業務單位經審認後開放之資料,彙整至各資料集目錄,並建置食品藥物開放資料平臺,以鼓勵公眾使用該開放資料,以創造衍生加值應用及便民服務。

產品/廣告違規資料查詢

  1. 不合格食品產品查詢
    為保障民眾食品之衛生安全,食藥署除持續精進輸入食品邊境管理查驗措施外,各衛生主管機關亦就市售產品進行加強查核,本區不定期提供抽驗不合格之產品資訊,供民眾選用購買前參考。
  2. 食品違規廣告查詢
    本區提供各衛生主管機關監控之違規廣告相關資訊,提醒民眾切勿聽信誇大不實、有神奇效果的廣告宣稱,以免掉入業者的行銷陷阱。

非預期反應通報

  1. 全國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
    透過發現食用「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之保健食品的非預期反應通報個案之收集、分析及彙整,以建立「保健食品」安全疑慮評估研究之機制,期能發現「保健食品」潛在可能引發公眾健康危害之非預期反應,提供主管單位政策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