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母親節慶祝活動「媽媽的衣櫥-我們的故事」活動花絮

  • 建檔日期:111-05-09
  • 更新時間:111-05-09

       為慶祝母親節及倡議家事分工,同時呼應2050達到淨零排放之國際共識及聯合國婦女署推動「重視婦女氣候行動,強化氣候正義」議題,社家署於111年5月6日線上進行2022年母親節慶祝活動「媽媽的衣櫥-我們的故事」直播,鼓勵媽媽們將生活焦點回歸自身需求,好好照顧自己,並呼籲民眾愛物惜物及共同分擔家務,打造合作型家庭!

       本次活動開場由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以預錄影片祝福全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接著邀請2對母女(子)進行衣物換穿及分享彼此生命故事,並透過「媽媽的衣櫥-我們的故事」對談講座,邀請醇味研舊設計室許紓語總監及楊秉勳副總監、廢遜媽的二手漂流計畫何語蓉秘書長共同分享衣櫥故事,鼓勵媽媽重視自身需求,並從衣物循環、親子共創主題響應氣候永續行動及家務分工之理念,最後邀請913舊衣衫循環提袋改造工作坊彩月老師進行衣物改造活動。

       感謝每一位願意選擇成為母親這個角色的女性,也期待每位母親在不同階段,能夠依自身的需求,選擇自我實現的生活方式,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活動日期:111年5月6日
活動地點:線上直播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甘樂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聯絡人:楊小姐
聯絡電話:02-2653-1922
聯絡信箱:sfaa0580@sfa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