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度兒童及少年結束家外安置後續追蹤輔導及自立生活服務專業人員教育訓練

  • 建檔日期:108-07-30
  • 更新時間:108-08-27

鑑於結束家外安置之兒童及少年,因家庭功能不足或特殊性,經常是社會上較為脆弱的人口群,亟需社工人員引入外部資源及提供多元整合性服務。為了增強公、私部門社工人員之專業知能,本署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規劃「108年度兒童及少年結束家外安置後續追蹤輔導及自立生活服務專業人員教育訓練」,業於今(108)年8月間於北、中、南3區辦理完竣,調訓150名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社工人員及督導參訓。

活動報名踴躍並提前額滿,課程亦深獲參訓者肯定,藉由訓練課程,增進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實務工作者在業務的敏感度與熟稔度,另強化參訓者在行政與網絡單位銜接服務之資源運用,攜手協力不漏接每一位兒童及少年,助其順利回歸家庭與社區生活。

活動簡介:
本次訓練課程除針對新進社工人員安排基礎課程(含相關理論、法規與福利資源、物質濫用、非志願性個案工作策略等)外,另針對年資5年以上資深社工人員及督導(含管理階層)開設進階課程,於授課內容中增加議題之深度與廣度,輔以實務案例研析,以符合督導與資深社工人員實務所需及提升其業務執行之成效。並因應少事法修法,開設法規修法及曝險少年社區處遇及邀請實務工作者講授少年社區外展工作技巧等課程,希冀透過分級訓練課程,增強公、私部門實務工作者之專業知能,並兼顧行政及實務面的需求以提升其業務執行之成效。

活動日期:
基礎課程:南區108年8月6-8日(星期二、三、四)
進階課程:北區108年8月13-15日(星期二、三、四)
基礎課程:中區108年8月20-22日(星期二、三、四)

活動地點:
基礎課程(南區):家扶基金會高雄南區分事務所
進階課程(北區):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
基礎課程(中區):家扶基金會會本部

參加對象:全國各縣市辦理少年安置、後追、自立生活協助業務相關之公私部門工作人員、督導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活動聯絡人: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500802
聯絡信箱:sfaa0559@sfaa.gov.tw

01因應少事法修正增進公私部門實務工作者專業知能

01因應少事法修法增進公私部門實務工作者專業知能

 

02課程兼顧行政及實務面的需求幫助參訓者習得知識與技能

02課程兼顧行政及實務面的需求幫助參訓者習得知識與技能

 

03學員分組討論促進實務工作者合作學習

03學員分組討論促進實務工作者合作學習

 

04學員互動交流提升業務敏感度與熟稔度

04學員互動交流提升業務敏感度與熟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