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好城市設計旅程-開學典禮暨議題力前導」活動花絮

  • 建檔日期:111-08-12
  • 更新時間:111-09-14

      社家署自109年培力地方政府發展婦女創新方案,至今已邁入第3年,目前共有17個縣市響應,關注各年齡層的婦女服務需求。今(111)年以「美好城市設計旅程」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議題力、企劃力、影響力及提案力之培力課程,並於8月9日舉辦《開學典禮暨議題力前導》,為今年的培力輔導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規劃創意破冰活動凝聚團體動力,並邀請專業主持人根秀欽及黃信農老師演出《老婆,別鬧了!》短劇,透過戲劇演出潛藏服務議題的需求,藉由聆聽婦女真實心聲,讓所有參與者集思廣益,為其思考更好的城市治理術。現場每位參與者使出渾身解數,解方橫跨依附關係、文化傳承、資訊科技應用、資源連結、社會參與、熟齡貢獻、退休再就業,現場創意十足、笑聲不斷!

      社家署張美美副署長也勉勵現場的縣市政府承辦人及合作團體:「謝謝大家這麼有創意、活力的演出,期待大家接下來的精采提案!社家署也會持續陪伴大家,感謝大家的參與,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婦女設計更好的未來!」

      本次活動獲得縣市夥伴們極高的評價,超過9成表示非常滿意,並表示很喜歡運用詼諧逗趣的方式啟發議題思考,超過半數期待接下來能有更多的跨縣市交流與服務策略討論。創新提案並不是僅限發展創新解方,若能促進縣市的討論,運用過去未嘗試過的方法解決舊議題,便是創新! 


活動日期:2022年8月9日
活動地點臺北timeless慕恆共享空間
參加對象:縣市政府婦女業務承辦人員及民間團體代表

主辦單位社會及家庭署
協辦單位串門子社會設計有限公司(承辦單位)

活動聯絡人楊小姐
聯絡電話: 02-2653-1922
聯絡信箱sfaa0580@sfaa.gov.tw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