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22年臺灣女孩日-「新世代情感世界座談會」

  • 建檔日期:111-10-11
  • 更新時間:111-10-11

      為迎接2022年臺灣女孩日到來,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下稱社家署)以當下兒少特別關注的情感議題為主軸,推出《從前從前·現在現在·以後以後》線上情境體驗3款系列遊戲,並於10月11日臺灣女孩日當天透過社家署粉絲專頁及Youtube公開播映「新世代情感世界座談會」,由衛福部李麗芬政務次長與臨床心理師蘇益賢及2位兒少透過對談分享,帶領觀眾深入討論遊戲背後反映的自我情感覺察與人際溝通議題。

      衛福部李麗芬次長表示,臺灣為了響應「國際女童日」重視女孩、投資女孩的精神,在 2013 年將 10 月 11 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今年已經邁入第 10 年了!衛福部一直以來,除了積極推動各項提升女孩權益政策,也持續藉由這個特殊的日子,呼籲社會各界跳脫社會刻板印象,一起營造友善女孩的社會環境。今年特別聚焦在「人際交往」中的「情感教育」,因為自我認識、同儕接納及親子關係轉變是青少年階段重要的發展議題,而這些發展又會受到傳統性別刻板印象的影響,因此我們希望透過「臺灣女孩日」的活動,協助臺灣女孩及男孩們學習了解自己,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

      衛福部指出,良好的溝通技巧,除了避免造成對方的不舒服或是彼此的衝突,也能適時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和需求,歡迎大家一起透過影片及遊戲來學習。最新活動消息請密切注意社家署FB粉絲專頁公告,歡迎臺灣女孩男孩一起來參與「臺灣女孩日」系列活動。

2022年臺灣女孩日-「新世代情感世界座談會」


活動日期:111年10月11日至11月30日
參加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協辦單位:致樂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聚樂邦)

活動聯絡人:聚樂邦
聯絡電話:0975-917-968
聯絡時間:10:00~18:00
聯絡信箱:service@clubon.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