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婦蘊獎頒獎典禮暨婦女福利業務新攻略

  • 建檔日期:111-12-15
  • 更新時間:111-12-15

「KEEP GOING全國標竿中心婦蘊獎頒獎典禮暨婦女福利業務新攻略培力工作坊」於12月8、9日舉辦。社家署為展現婦女中心的定位與價值,肯定其服務績效,本(111)年度首次辦理全國標竿婦女中心甄選,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承辦,計有12縣市社政單位推薦轄內具有在地特色之婦女中心參加,經相關領域專家學者2階段評選,獲選全國標竿婦女中心「婦蘊獎」計有4個婦女中心,分別為屏東縣女性夢想館、嘉義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臺東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等;入選獲「決選獎」計有3個婦女中心,分別為桃園市婦女發展中心、南投縣草屯區婦女服務中心、臺中市大甲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

獲婦蘊獎殊榮的縣市,特於111年11月11日全國衛社政首長會議由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頒贈「婦蘊獎」獎座予4個得獎縣市社政首長。
首屆獲「婦蘊獎」及「決選獎」的7個縣市婦女福利業務承辦單位及婦女中心得獎團隊,於本次表揚活動由本署副署長張美美及參與本屆評審委員共同頒發獎狀,參與者除了見證得獎的婦女中心團隊榮耀的時刻,也聆聽得獎團隊從事婦女服務的創見、心路歷程和啟發。

延續全國標竿婦女中心的分享,由評審之一的世新大學性別所所長伍維婷以婦女中心服務方案如何回應需求、以及需求如何形成服務方案再成為政策進行2天1夜的培力工作坊。妙語如珠的伍老師,特別以充滿台灣女性縮影的”俗女養成記”做為案例,發展出7個服務目標、衍生出7個服務方案,讓參與學員可以再精進婦女中心的服務,未來也有機會成為下一屆婦蘊獎得主者。另安排實地參訪三峽「甘樂文創」,瞭解整合在地資源並與社區連結,進而提升工作量能及在地資源連結的能力。


活動日期:111年12月8、9日
活動地點: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參加對象:22縣市政府婦女業務主管、承辦人及民間團體代表

主辦單位:社會及家庭署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承辦單位)

活動聯絡人:石小姐
聯絡電話:02-26531962
聯絡信箱:sfaa0522@sfaa.gov.tw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