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申領小額款項防貪指引

  • 資料來源:政風處
  • 建檔日期:111-08-02
  • 更新時間:112-07-21

      加班費、差旅費及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等小額款項, 為公務員經常申領的款項。這類案件,因為申領金額小且申領程序簡便,以往曾發生少數公務員因貪圖小利,浮報此類款項的實例。雖然所獲得的財物或不法利益很少,但行為人所要負的刑責卻是很重,不僅影響個人的前途,也影響機關清廉的形象。

      政風處特蒐集本部暨所屬機關及其他機關近年發生的違失不法案例共計 8 則,內容包申領「加班費」、「差旅費」、 「國旅卡補助」、「油料費」、「講師費」 及「餐費」等類型, 全文改編過往發生之案件,以及化名方式呈現案情,期藉由本案例彙編,提供相關防貪指引,溫馨提醒同仁在申領各項小額款項時,應本於「誠信」原則,依據相關法令規定,覈實核銷經費。

      112年度由本部金門醫院政風室參考上述違失不法案例,協助製作「申領小額款項防貪指引影音」共6支影片,將文字內容影像化,以加深同仁對依法申領小額款項之印象與瞭解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