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4月2日「社工日」 衛生福利部表揚125名社會工作專業人員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3-04-02
  • 更新時間:103-04-02
衛生福利部為了提升社會大眾對社會工作專業的認識,慰勉社工人員終年辛勞,特別在4月2日「社工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3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暨餐會」,表揚125名優秀社會工作人員,除了頒發「特殊貢獻獎」給馬偕紀念醫院陳景松主任,同時也頒發「資深敬業社工」25名及「服務績優社工」99名。
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表示,社會工作是貼近人民需求的助人專業,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結構,社工人員必須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提供創新多元的服務,為弱勢民眾帶來希望與關懷。並期勉全國的社工朋友在尊重社會多元價值,重視社會正義的理念下,繼續扮演社會福利服務的推手,協助政府推動以「人民福祉為優先」的各項福利政策,建構溫馨、關懷與安全、祥和的社會。
今年榮獲「特殊貢獻獎」的陳景松主任,是將非營利組織概念運用在醫務社會工作領域的先驅,曾擔任兒童燙傷基金會執行長,主動連結社會資源,提供有需要的燙傷兒童家庭經濟協助;開創急診專責社工制度,對於急診病人多元的社會性照顧需求,提供更全人化的協助;提升醫務社會工作之專業地位,貢獻卓著。
至於榮獲資深敬業獎的25位社工,均服務滿20年以上,最資深的為32年,數十年如一日,不辭辛勞的堅守工作崗位,令人敬佩。另服務績優類的得獎者,不論是扶助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及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或是從事保護性工作,多數都需要24小時機動備勤,處理危機緊急個案。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政府為建立社會工作專業服務體制,於民國86年4月2日公布施行社會工作師法,並將每年的4月2日訂為「社工日」,除肯定社工對社會的奉獻與付出外,並期許全國社工先進,共同為建立社會工作專業制度,提升專業品質而努力。近來在衛生福利部與相關部會的努力之下,針對地方政府推動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計畫、調高社工職務列等以及提升社工待遇加給方面所獲致之成果,衛福部將持續督導地方政府配合,以有效提升社會福利服務的質與量。目前國內公、私部門有9,000多位社工,已有6,942位取得社工師資格,致力於弱勢民眾的關懷與扶助,成為帶給民眾溫暖與希望的傳愛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