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隱形眼鏡選用小提醒,春節假期讓您玩得安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1-29
  • 更新時間:103-01-29
春節團圓夜裡與親朋好友們相聚守歲,堪稱人生一大樂事,而國人總在夜裡玩起圍城之戰,在通宵夜戰之際,記得要摘下隱形眼鏡換洗,以免配戴時間過長,影響視力健康。
食品藥物管理署呼籲民眾購買隱形眼鏡及相關清潔保養產品時,要認明包裝上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例如:衛部(署)醫器輸、衛部(署)醫器製等字樣,才是經衛生福利部查驗登記核准之產品,而隱形眼鏡產品相關資料,如有不清楚處,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連結: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首頁http://www.fda.gov.tw >醫療器材>資料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目前,衛生福利部尚未公告開放隱形眼鏡於網路上販售,提醒民眾勿使用網路管道販賣或購買隱形眼鏡產品,以免觸法及妨害自身安全,此外,使用上更要遵守隱形眼鏡清洗、配戴方式等注意事項,詳閱製造廠提供之使用說明書,文字或內容文章有不清楚的地方,務必向眼科醫師詢問,倘眼睛有任何不適應情形或症狀,也應立即向眼科醫師求診。
如使用後發現品質不良之隱形眼鏡,或因隱形眼鏡引起之不良反應,請立即通報衛生福利部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medwatch.fd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