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院、診所、藥局資訊不分假日查詢零距離,「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上路了!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2-27
  • 更新時間:101-12-27
適逢101年12月29日至102年1月1日元旦假期,及102年2月9日至2月17日春節連續假期,民眾如有與健保相關資訊查詢需求時,除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外,針對有智慧型手機民眾又多了一個新選擇,本署健保局推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無論是週休二日或連休假期提供24小時最便捷的隨身醫療資訊查詢,若您或您的家人有就醫需求可透過「健保便利搜」之「院所查詢」功能,查詢醫院所在地、掛號費、服務項目、看診時段、電話等資訊。
例如:想找「眼科」就診,可在「診療科別」選取「眼科」,將會列出提供該項服務的醫院診所,供您選擇;例如:婦女朋友平時想知道那裡可作「子宮頸抹片檢查」,可在「服務項目」選取「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將會列出提供該項服務的醫院診所,供您選擇;若您的手機具撥打電話功能,您可點選醫院診所所列的「電話號碼」,即可透過手機撥打詢問,方便民眾使用。若想要知道自己目前所在位置附近的醫院、診所、藥局等,也可透過本軟體蒐尋。
也提供醫藥專業人士(或有興趣的民眾)更多的醫藥資訊,可利用「用藥品項查詢」功能查詢醫師開立藥品的細項資料、價格;利用「特殊材料查詢」功能查詢醫院使用的醫療材料細項資料、價格、圖片;利用「支付標準查詢」查詢某項醫療處置,健保局是否有支付?費用是多少?
還有提供「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試算」功能,提供最即時、最正確計算,有了這個APP,日後24小時不間斷隨時試算您的「補充保險費」多少錢?例如:您輸入「本次?金」50,000元,「累計?金」150,000元,「投保金額」33,300元,立即顯示需要扣取336元補充保險費。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有9大功能:「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試算」、「健保便利搜」、「活動得來速」、「二代健保Q&A」、「新聞報馬仔」、「服務據點」、「健康小叮嚀」、「資訊加油站」、「意見回饋」,可以用於iphone(ipad)的ios系統及Android系統,並已上架試營運,完全「免費」下載,歡迎大家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