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吳院長首度視察指揮中心,疫苗死亡救濟上限調高為600萬元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98-12-30
  • 更新時間:112-07-04

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中午召開第三十九次會議,由總指揮官朱立倫主持。對於近日發生的H1N1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朱總指揮官特別指示應儘速釐清,並對外界說明,並請衛生署加強溝通與宣導,務求資訊公開透明。

今日下午三時行政院長吳敦義於首度赴指揮中心視察,除感謝朱總指揮官帶領各部會進行各項H1N1防疫工作,嘉勉防疫同仁的努力外,也感謝防疫界及醫界大老出面說明。近日發生的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對社會造成極大震撼,對於現階段出現H1N1疫苗「緩打潮」,吳院長憂心防疫網恐出現漏洞。基於全國民眾健康考量,請指揮中心持續推動H1N1疫苗接種工作,並作成下列三點指示:
一、將死亡救濟額度上限由200萬元調高為600萬元整。
二、成立「H1N1疫苗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安調會),廣邀各大醫學會代表、中央研究院院士代表、消費者代表、法界代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等各界賢達參與。
三、請新聞局與衛生署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持續徵用頻道,加強宣導與溝通,提供民眾更清楚的資訊及更充分的保障與照護。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韓國疫苗受害給付2千萬乙事,經疾管局向韓國疾管局官員求證,該國對於接種疫苗受害救濟金為2億韓幣,相當台幣6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