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署澄清,「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NIDSS)之登革熱流行地區圖示,並未從網頁主機刻意設定特定縣市顯示標籤、或不顯示標籤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2-10-28
  • 更新時間:112-10-28

    有關社群媒體貼文「在查登革熱數據時,疾管署的官方網站病例數,獨缺臺南市」,疾管署今(28)日說明如下:

一、有關貼文所提到的官方網站係指「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NIDSS),提供傳染疾病的流行趨勢、統計圖表、地理 分布,並即時揭露流行季重要傳染病波動情形及病毒型別資訊,供民眾、學術界與媒體查詢,快速掌握疫情資訊及趨勢。

二、民眾可運用不同載具查閱NIDSS之相關疫病資料,因手機螢幕大小有限,且瀏覽器為求快速顯示網頁,故可能因內建預設值,以致未能顯示所有圖示標籤,造成使用者誤解;民眾於使用裝置時可縮放地圖大小,即可查詢完整的疫情資料,惟電腦版並無此問題。

    疾管署說明,該項登革熱流行地區圖示,並未從網頁主機刻意設定特定縣市顯示標籤、或不顯示標籤;僅為行動裝置自動依瀏覽網站內容,而快速呈現所致,歡迎民眾踴躍使用。